回憶

黃伯超
考上臺北高校尋常科的時候,是聽收音機的;……突然我爸爸脫了鞋子從醫院這邊跑過來說,「伯(はく)考上了!伯(はく)考上了!」

柯德三
當我考上臺北高校的時候,我祖父(柯秋潔)誇我說「你真是好樣的,將來必定進入大學,是”進士”啊」。

王育德
通過臺北高校文科甲組考試,這是我生命中的最大轉機。

陳五福
臺北高等學校的管理與中學迴然不同。這所被全國青年學子所憧憬的學校,不但在選讀課程有所緩衝和彈性,其學風之自由,遠非如同軍事學校的中學能夠想像。

賴永祥
高校生日常的裝扮都很隨便,有的會把好好的帽子弄得破破的來戴、衣服故意穿得垮垮的、戴著手巾、穿木屐,常常兩三個人勾肩搭背高聲唱歌走在榮町,連警察也不會過問,高校生有這種種特權。

辜振甫
高校這段教育,是相當可貴的;可以放浪形骸,可以不修邊幅,可以自由思考問題,懂得比較、探索中、日不同的文化本質,在差異與矛盾中,尋求相同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