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偶們的熱情之火:情侶樓

已經成為佳偶的的情侶們,絕對不會放過每次約會的時光,但在早期住宿有門禁且較為保守的年代,在有限的校地中如何哪還有約會的理想空間,校友孫彥民有詳實的記錄:「七星寮前每天飯後都有不少男士「站崗」,候小姐出來双双外出,每晚十一時鎖門前又双双歸來,有些早一點送女友回宿舍的男士不願放棄最後溫存的機會,再出又不方便,自然而然的便到占地利的第二棟大樓教室大樓裏去了,因此七星寮(女舍宿舍)前的第二棟教室大樓叫情侶樓。」

進到情侶樓才是主戰場,孫彥民又言:「而且教室大樓又暗,又靜,是情侶們的理想去處,但教室雖大,情侶們是不願與人共享的,所以每當進門之前要先敲敲門,裡面如果有人就會咳嗽一聲或者敲敲桌子,後來者只好再敲第二間了,有後運氣不佳,樓上樓下十六間教室間間客滿,就只好坐在走廊下的椅子上,面對窗口數星星了,這時雖然佳人在懷,仍不忘情「雅座」,只要聽見有開門的聲音,馬上跟着走出來的一對鑽進去補缺,時到九時五十九分半為止。」

參考資料
師大校友月刊,孫彥民,〈我對母校的回憶〉,49期,第3版,1967.6.5,約47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