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臺灣文化事典

出自師大維基
跳轉到: 導覽搜尋
臺灣文化事典

2004年12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人文教育研究中心編纂出版的《台灣文化事典》,是出版界有史以來首部以台灣為主體的綜合性文化百科全書。

作者

是書由尤英夫、呂錘寬、李泳泉、李乾朗、李喬、李筱峰、林礽乾、林會承、姚榮松、張炎憲、張瑞津、張清郎、張勝彥、莊萬壽、許俊雅、陳弘治、陳芳、陳哲銘、陳新上、陳萬益、陳憲明、曾曬淑、馮建三、黃秀政、溫振華、葉龍彥、董芳苑、廖瑞銘、鄭瑞城、鄭榮興、顏娟英等一百三十多位專家學者共同執筆,從構思、籌劃到編纂完成,共費時六年,歷經呂溪木、簡茂發兩位校長,以及莊萬壽、溫振華、林礽乾三位主任。《台灣文化事典》的發行問世,是台師大對本土文化的一項貢獻。

特色

本《事典》特色有四:(一)以台灣為主體的綜合性百科全書,(二)具有學術基礎的通俗化工具書,(三)具有引導認識及研究台灣文化的入門書,(四)具有知識性、資料性、活潑性、可讀性的小百科。它所涵蓋的類別,計有古臺灣史、日治時期歷史、戰後歷史、地理、語言、宗教、教育學術、文學、美術、工藝建築、音樂、電影、戲劇、媒體等,由史前時代收錄到二○○三年,全書詞目共一千三百九十九條、一百二十萬字,附有筆畫、分類與年代三種查詢系統,極便檢索。

本書國內外總經銷為師大書苑與南天書局,洽詢電話是(02)83695556及 (02)23620190。
撰寫人:林礽乾


本文出自師大百寶箱,如您欲修正相關內容,請您來信[[1]]ntnuhis@ntnu.edu.tw說明,我們會在未來再版時彙整相關意見供師長參考修正。

此分類目前未包含頁面或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