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師大校訊

出自師大維基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創刊25年的「師大校訊」,至今已發行264期,創刊多年,不僅紀錄師大人的點滴榮耀,更是充滿文藝氣質的師大人得以一展文才與分享喜悅的新天地,25歲的「師大校訊」現正值花樣年華,從報紙改版為雜誌型式的它,完整為師大人紀錄過往的美好,亦被師大人讚喻為共同成長的好夥伴。

創刊

「師大校訊」由前校長梁尚勇先生於民國七十五年十月十一日創刊發行,當時本校正值創校四十周年,學校規模由最早的17學科、76位教師、518位學生,發展為4個學院、19個研究所、30個學系、1101位教師,540職員、7276位學生,民國75年之際,創校40周年的臺師大出現前有未有的發展,所以為了讓社會大眾了解臺師大學術、行政單位、研究業務的發展與績效,始有定期發行「師大校訊」的計劃,希望透過這份刊物,可以即時有效的對校內師生傳達最新訊息。

梁尚勇校長於發刊致詞指出,「師大校訊」於民國七十五年十月創刊,希望這經常發行的校訊,能夠發揮聯繫校內外的功能。就校內而言,能成為全校師生溝通意見,強化團結合作的鏈子;就校外而言,能夠成為本校與各大眾傳播機構,有關教育機構連繫的管道。透過這種連繫,藉著大眾傳播的力量,使社會瞭解並支持本校,並藉著各有關教育機構的連繫,能使本校獲得縱線與橫面的支援與合作,以促成革新進展,符合教育事業的里程進度。

「師大校訊」過去是由梁尚勇校長籌組的「公共關係事務小組」負責,重要活動都是由「公關組」透過「師大校訊」發布新聞內容,每期發行9000份,分送到各大眾傳播單位、各級教育行政機構、各大學院校,以及本校各學術、行政單位、教師及學生。

這份傳遞師大人榮耀,與學校發展的刊物,多年來更是校內師長與學生溝通的園地,過去二十五年來,被定位為最貼近師大人刊物,這份刊物多年來伴隨許多師大人成長,報刊型式亦隨著時代演進,於民國100年正式從當年創刊的報紙轉變為雜誌樣貌,並出現網路版本。新版的「師大校訊」內容分類更加清楚,涵蓋師大榮耀、學術成就、師生表現、校園活動、校友園地等單元,而當年負責編輯的公關組,現則經歷組織調整改為公共關係室,負責同仁多曾任國內各大報的媒體記者,並且加入校園記者陣容,改版後的「師大校訊」期待能服務更多校友,成為新一代師大人與母校連繫最佳的管道。
撰寫人:黃兆璽


本文出自師大百寶箱,如您欲修正相關內容,請您來信[[1]]ntnuhis@ntnu.edu.tw說明,我們會在未來再版時彙整相關意見供師長參考修正。

此分類目前未包含頁面或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