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師大校刊

出自師大維基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師大校刊題字

民國四十四年六月五日在劉真校長的親筆題字下,第一期師大校刊正式創刊,劉真校長當年更在校刊上發表一篇回顧與前瞻的文章,而這一期的校刊的發行日別具意義,因為正是臺灣省立師範學院正式改制為師範大學的重要日子。

師大校刊是在民國四十四年六月五日發行第一期,這一期同時也稱為「校慶專號」,不過,這一期也特別印上本期為師院院刊第九十三期。第一期師大校刊延續師大院刊的角色,外觀是書籍手冊的形式,內文則是依要目分類,有條有理的將校長施政方針、各處室行政績效、學生活動等編寫,以作為校刊內容。

由秘書室負責的師大校刊過去扮演行政隊與師生最佳的溝通管道,但到了80年代,隨著時代演進,本校推出報刊型的師大校訊,以追求時效性,校刊書籍手冊的重要性逐漸被師大校訊所取代,師大校則刊逐漸演變成專輯報導式的典藏刊物。民國七十五年起,校務行政和校長與師生溝通,幾乎都在報紙型式的師大校訊上刊登。但隨著科技時代來臨,為了追求時效性,甚至由公關室帶領校園記者製作及時、每天報導的網路影音新聞,師大校訊則改為三個月出刊一次,至於過去扮演重要角色的師大校刊則未再發刊。
撰寫人:黃兆璽


本文出自師大百寶箱,如您欲修正相關內容,請您來信[[1]]ntnuhis@ntnu.edu.tw說明,我們會在未來再版時彙整相關意見供師長參考修正。

此分類目前未包含頁面或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