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善大使(原校園大使):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師大維基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由1名用戶作出的一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 13 行: 第 13 行:
 
<br>撰寫人:孟繁琳
 
<br>撰寫人:孟繁琳
  
[[category:校園活動]]
+
[[Category:服務性社團]]
  
 
----
 
----
 
{{師大百寶箱}}
 
{{師大百寶箱}}

2015年6月7日 (日) 11:56的最新修訂版本

起源

為樹立禮貌、親善的形象且彰顯其服務特色。本校自95學年起,正式設立學生「親善大使服務隊」,由本校公共關係室負責招募、培訓、輔導協助學校的接待任務暨各項校內外活動支援。

甄選方式

親善大使服務隊,原於每學期招募新隊員,待隊務運作逐漸趨於穩定後。便採取一年一次,針對全校大二(含)以下學生進行宣傳。應募的新隊員,需經過面試、筆試以及長達一年的實習,通過者始成為正式隊員。雖然條件嚴格,但因親善大使良好的形象,每一屆親善大使服務隊的招募,都受到校內學生熱情的參與,每年都有近百人報名參與甄選。

課程訓練

為有效管理、訓練親善大使服務隊,成為儀態佳、有紀律、向心力強、服從性高並符合本校校訓「誠、正、勤、樸」精神的團隊,本校公關室擬定一套訓練課程,如美姿美儀訓練、國際禮儀、髮妝、活動接待訓練、司儀口條訓練、校園古蹟導覽訓練等,且於98學年本校承辦全國大專運動會之際,與中華航空公司合作,安排隊員至中華航空公司接受空服員訓練,讓本校親善大使成為更具專業接待能力的服務人員。

幹部組成

本校親善大使服務團隊,除公關室指定的指導老師外,隊員每年以相互匿名投票的方式,票選出隊長、副隊長,再由新任隊長自組管理團隊。幹部成員為隊長、副隊長、文書股、總務股、活動股以及訓練股等。藉由隊員半自治的管理方式,讓隊員們充分體會到分工合作的重要,以及如何營造良好的團體氣氛。

活動表現

本校親善大使服務隊自成立以來,歷時將近五年的時間,其優良的表現、合宜的服務態度、親切的笑容,在校內大大小小活動中的優異表現,深獲校內師長、同學的肯定。不僅如此,也得到校外諸多公家單位的讚美,在許多校外活動中受邀擔任接待、主持的工作。近期參與的大型校外活動包括新聞局金鼎獎頒獎典禮、工業局工業節頒獎典禮、客委會客家義民祭、觀光局頒獎典禮、板橋志工大會頒獎典禮、台北市市政府聯合婚禮以及民國100年元旦升旗典禮等。

展望期許

這群師大校園中優雅、氣質非凡的身影,多年來為師大營造出不同一般學生社團的良好公關形象,讓許多前來本校參訪的貴賓,皆能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接待。期待藉由隊員們一屆接一屆良好的傳承,讓師大親善大使,成為師大對內對外最佳的公關大使。
撰寫人:孟繁琳


本文出自師大百寶箱,如您欲修正相關內容,請您來信[[1]]ntnuhis@ntnu.edu.tw說明,我們會在未來再版時彙整相關意見供師長參考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