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館: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師大維基
跳轉到: 導覽搜尋
(新頁面: thumb ==歷史發展== 本校舊游泳池係由日治時期臺北高等學校所遺留下來的設施。1965年曾進行過池底貼馬...)
 
第 11 行: 第 11 行:
 
撰寫人:林玫君
 
撰寫人:林玫君
 
[[Category:校園風貌]]
 
[[Category:校園風貌]]
 +
 +
----
 +
{{師大百寶箱}}

2015年1月20日 (二) 14:09的修訂版本

游泳館/陳漢元攝

歷史發展

本校舊游泳池係由日治時期臺北高等學校所遺留下來的設施。1965年曾進行過池底貼馬賽克磁磚工程,1966年再完成第二期修建工程。此座露天游泳池,共7個水道,長25公尺。1987年,舊游泳池拆除,闢建文學院大樓。 目前校本部的室內溫水游泳館,位於體育館和運動場旁,乃於1991年7月訂約,與現今的運動場兼地下停車場一同興建,建築師為喻肇川先生,歷經三年的施工,全部工程於1994年8月竣工,同年9月落成啟用,是座地下一層,地上三層挑高空間設計之建築,整個建築的採光,由二面窗牆透光,明亮舒適,具人性化的設計。 游泳館內設有50公尺×21公尺標準游泳池,深1.8至2公尺,8水道;另於地下室設6公尺×25公尺的練習池,可供練習者學習,並配有救生員及管理員。另外,游泳池的二分之一用紅塑鋼墊高,可配合普通游泳課之教學;每個水道亦有其特殊設計,對授課教師進行水中姿勢觀察與改正,有很大的幫助。 2001年,為了提升游泳館更優質的服務,體育室向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申請相關之補助經費,在地下一樓尋得適當空間,增加水療池(10公尺×10公尺)、烤箱(可容納3-5人)、蒸氣室(可容納3-5人)、冰水池等設施,又為提升學生學習環境及考量學校營運,在一樓亦增加視聽教室及外包泳裝販賣部。

開放時間

游泳館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5時40分至晚上10時,除了支援游泳教學及代表隊訓練之外,亦開放本校教職員工生憑教職員工證與學生證入場使用(開放部分時段)、亦有自泳會員(具有游泳能力者,並需經辦證核准),其次,設有家教班、假日班、團體班、指定泳訓班,以提升全校師生或民眾之游泳能力。另外,2007年起規劃「游泳館女性教職員專用時段」(每個星期二、四下午),以提供女性教職員安心舒適的運動環境。 有關授課時間、泳池開放時間及收費標準相關資訊,欲知詳情者,請見體育室網頁,可以獲得更多的資訊,歡迎所有師生及民眾相約游泳池,一起運動。
撰寫人:林玫君


本文出自師大百寶箱,如您欲修正相關內容,請您來信[[1]]ntnuhis@ntnu.edu.tw說明,我們會在未來再版時彙整相關意見供師長參考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