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就業博覽會(含留學):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師大維基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已保護「校園就業博覽會(含留學)」([編輯=僅允許管理員](無限期)[移動=僅允許管理員](無限期)))
(沒有差異)

2015年1月20日 (二) 14:05的修訂版本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成立於1946年,創立迄今已有65年歷史,一向秉持「為師為範」的精神,致力於學術研究及師資培育的發展,在各個領域皆有優異的表現,更是國內外學子最嚮往的學府之一。近年來,隨著高等教育全球化的發展,本校已逐步轉型為綜合大學,對於如何發展學生多元能力與提升學生競爭力更是學校至為關注的課題。

本校特將「師範」一詞,賦予新的意義,將之詮釋為「職場為師、處世為範」,意即在「職場為師」方面,除了培養「杏壇人師」外,同時也積極培養學生成為各行各業的「產業菁師」,以人文、藝術、體育與教育等既有優勢,同時整合科技、創意、管理等特色,形塑本校學生具備多元專長與能力,進入職場貢獻所學。依據雇主滿意度調查顯示:本校學生在「專業知識與技能」、「敬業精神」、「品德操守」、「團隊合作」、「學習意願」以及「工作效率」等方面,最令雇主讚賞,同時也是臺師大畢業生獲得各廠家青睞的主因。

為能厚植學生就業力,本校行政團隊積極整合各類資源,除了進行跨單位合作,應用國際學生眾多的特色,並邀集各類產業、機構,以創新理念,籌辦「校園就業留學博覽會」活動,提供優質的就業媒合平台,幫助學生順利進入職場,開創美好未來。目前本校學生畢業後,除了擔任教職,還有更多的學生投入生醫、科技、金融、傳播、餐飲等行業服務,諸如中國化學、中華電信、台積電、中華航空、麥當勞、台灣高鐵及各家報社、電視台等,皆有表現相當優秀的校友,足以證明臺師大積極培育跨領域人才、養成專業菁英的努力,而活動的舉辦,同時也是本校向各界呈現多元人才培育成果的時機。

博覽會規劃多元活動,包括:「企業廠商區」,邀請資訊服務、電子科技、補教服務、文教相關、房仲保險等各企業大廠,以滿足本校多元人才的就業需求;「留學專區」安排外國駐台機構及留學機構與留學顧問,提供資訊給計畫出國進修的學子們;「教甄專區」聘請學校及教學機構教師,提供教師甄選諮詢與面試模擬;「生涯輔導區」由本校學生輔導中心,於活動現場,帶領學生進行興趣測驗探索;「履歷義診區」提供自傳履歷撰寫指導。上述各式專區設計,提供本校學生多種選擇,並達成將學生培育成菁英,順利銜接到社會與職場的使命。
撰寫人:張淑媛


本文出自師大百寶箱,如您欲修正相關內容,請您來信[[1]]ntnuhis@ntnu.edu.tw說明,我們會在未來再版時彙整相關意見供師長參考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