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駝晚會

出自師大維基
在2015年1月20日 (二) 11:10由WebAdmin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麗娜老師與95級總籌杜長明合影
95級籌備同學合影

師駝晚會是師大社團界的年度「奧斯卡」頒獎典禮。對於師大社團人來說,它的重要性與地位無與倫比。當初其設立的目的乃在於鼓勵當年度表現優秀的社團同學,傳承的意義更延續了師大的傳統優良校風!身為師大社團人的一份子,師駝晚會是修習社團學分的「放榜日」,藉由表揚的儀式昇華了社團生活所帶來的意義性,此塑造出來的文化氛圍成為學生對於公共參與的重要啟蒙經驗。從教育的層面切入,「社團」正好補足了在學校教育中所無法帶給學生「參與學習」上的缺乏,藉由「從做中學」實務經驗及服務參與的練習,對大學教育的全面性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師駝晚會的設計十分有意義,主辦的團隊主要是由去年得獎社團領導人所組成。此項傳統更讓入選的成員備感尊榮,「榮譽感」是這些成員共有的參與動機﹗另一方面,它更是所有主辦社團領導人的「畢業典禮」,前一年的社長轉變成為今年的主辦人的角色,對這些籌辦的同學而言,師駝晚會為大學的「社團生涯」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此階段的經驗也同時為這些領導人打開了另一扇窗!根據往年的統計資料顯示,這些領導人在生涯的發展上有更多面向的傑出表現,如在2009年海峽兩岸口譯大賽中拿到冠軍的黃致潔,當年乃是英文系系學會會長;目前擔任中天電視主播的劉盈秀則是擔任投資理財社社長的領導角色,如今他們在各自專業有自己的一片天空,可見這段社團參與經驗皆在他們身上埋下一顆傑出種子,目前正發出新芽,未來潛力更是無可限量!

師大社團人除了在各領域中有相當傑出的表現之外,根據就業輔導組的統計顯示,擔任過社團領導人考取正式教師的成功機率比一般同學高出了許多!此現象提供了學教教育不一樣的思維觀點,證明了社團參與對於在校就讀的同學畢業發展有其正面的助益,從另一個角度觀之,師駝晚會更成為未來生涯發展一個重要的指標活動經驗,有了它即能在接下來的人生挑戰中不斷地「乘風破浪,勇往直前」!

師駝晚會的重頭戲即是提供了各社團輔導老師表演的舞台,看著平常指導學生的老師在舞台上盡情的演出,十足為所有的社團人上了寶貴的一課!這一刻,老師從指導的角色變成了最佳表演者,如果你仔細的觀看便會發現其熱誠及投入的巨大能量,在老師們的身上你可以再次發現社團參與的純粹,找到當時加入社團的初衷。我想這就是師駝晚會最重要的精神—傳承、分享與樂在其中,這就是師大人最珍貴的寶藏與最美好的社團經驗!


撰寫人:杜長明


本文出自師大百寶箱,如您欲修正相關內容,請您來信[[1]]ntnuhis@ntnu.edu.tw說明,我們會在未來再版時彙整相關意見供師長參考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