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藝術節: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師大維基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已保護「師大藝術節」([編輯=僅允許管理員](無限期)[移動=僅允許管理員](無限期)))
(沒有差異)

2015年1月20日 (二) 13:58的修訂版本

藝術節活動—化妝晚會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以下簡稱本院)於1994年李大偉院長任內辦理第一屆師大藝術節,自此每年舉辦之,創辦理念為走出校園與社區結合,將校園藝術教育成果,推展到社會大眾共享。96學年度前本院涵蓋美術、音樂兩大領域,藝術節活動亦同時呈現視覺與聽覺之特色,系列活動則自3月延續至6月,為本院及各系所共同主辦之師大藝術嘉年華,每年師大藝術節予人煥然一新的新鮮印象,同時也呈現各系所特色發展,成為本校年度盛事之一。

每年藝術節開幕式為重頭戲,規劃別具意涵藝術活動為系列活動起跑,1997、1998、2007開幕主場於大安森林公園,1995、1999、2002、2005、2011開幕主場於師大公園,系列創意展出、音樂會、街頭表演藝術、化妝遊街、現場素描寫生等,獲得全校及社區間的極大迴響。96學年度起本院組織架構即以視覺藝術為主的學院,爰自2009起即以視覺藝術形態呈現多采多姿的藝術節。

2009開幕式-「彩墨風華再現」與知名服裝設計公司Free East合作以舞台走秀方式呈現本院教授彩墨作品與服飾結合之文化創意之美,教授們以多媒材集體即興合作揮毫創作及彩繪燈籠摸彩;2010開幕式-「校園之美」、「台灣之美」寫生比賽,「校園之美」寫生比賽為鼓勵本校同學參與藝術創作,提升本校校園人文藝術氣息;「台灣之美」寫生比賽為鼓勵本院同學展現「台灣特色」藝術之美,培養對台灣本土自然景觀、人文風情的情懷。2011開幕式-「青春夢化妝晚會競賽」,為鼓勵本校藝術學院同學以化妝藝術與觀眾近距離之創意表現,藝術學院同學以青春活力增進師大校園與社區鄰里間的互動,帶動整體師大生活圈藝術氣息。除此開幕系列每年辦理學生手工藝品創藝市集、師大商圈聯展、大型裝置藝術等,於校園、附近社區呈現藝術對話之創意氛圍。

師大藝術節呈現彩墨、油畫、設計、複合媒材等多樣性平面、立體藝術之美,除此,辦理多場次國際研討會、國際交流展、大師講座、師生們各類型個展、聯展等。藝術節不僅為本院教學成果作一全面展示,更讓學生創作與研究有多元對話,有機會在不一樣的空間發表自己的作品,展現出本院創作意能量之無限寬廣,點亮師大生活圈,除能具體提升學生學習成效,活動之成功,亦激勵本院學生們對藝術的參與度以更積極朝向創作。師大藝術節一直為本院發展重要規劃項目,深刻體認藝術推廣的重要性及使命感,為延續及打造一個優質藝術文化,本院全力以赴,期能不斷創造驚豔的藝術盛宴,讓藝術人文的氣息達成共襄盛舉。



撰寫人:許世玲


本文出自師大百寶箱,如您欲修正相關內容,請您來信[[1]]ntnuhis@ntnu.edu.tw說明,我們會在未來再版時彙整相關意見供師長參考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