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合唱團(心聲合唱團):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師大維基
跳轉到: 導覽搜尋
(新頁面: thumb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合唱團(英語:National TaiwanNor...)
 
第 11 行: 第 11 行:
 
<br>撰寫人:吳佩蓉
 
<br>撰寫人:吳佩蓉
 
[[category:校園活動]]
 
[[category:校園活動]]
 +
----
 +
{{師大百寶箱}}

2015年1月20日 (二) 11:06的修訂版本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合唱團2011年暑期巡迴演唱會照片/師大合唱團提供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合唱團(英語:National TaiwanNormal University Chorus、NTNU Chorus),簡稱師大合唱團,成立已超過50年,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極為活躍的學生社團之一。

師大合唱團的前身—「心聲合唱團」成立於民國49年,當時成員皆為音樂系同學,至50年代中期,除指揮、伴奏仍由音樂系同學擔任外,團員已擴及各系,成為全校性的社團。民國60年,合唱團改組,並正式更名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合唱團」。

師大合唱團「音樂美化社會,合唱淨化心靈」為宗旨,致力於推廣合唱音樂及發揚精緻人聲藝術。成員主要以混聲合唱為主,目前團員約50人。隨著時代的變遷,各屆的活動特色及性質也互有不同。現階段重要團隊活動包括:每學期一次的期末公演、參加每年三月的全國音樂比賽、迎新晚會、社團出遊、暑期巡迴等。不定期舉辦音樂營、小組重唱及發聲講座等各項活動,屢獲評定為績優社團,更曾代表師大參加全國大專社團評鑑,榮獲績優第一名的殊榮。更是全國音樂比賽的常勝軍,多次榮獲優等成績。合唱團歷屆團友除擔任大學教授、中學教師等教職外,亦任職於各行各業中,包括醫師、工程師、企業公關等。

全校系際合唱比賽自民國60年起,由師大合唱團負責舉辦。來自各系的合唱團成員們,分別將他們自團內所學到的知識與技巧,傳授給系上同學,不但可以提昇全校的音樂風氣與水準,也是另一種最好的系際交流活動。系際合唱比賽後來更發展出跨科系的重唱組比賽,比賽於96級以後停辦,成為絕響。

2010年6月6日,於師大禮堂舉辦師大合唱團五十週年團慶,59級至79級的72位團員們,特別為此歸團演出,除了與新一代的年輕學弟妹們交流,也為合唱團悠遊半世紀之久的歷史作了最好的見證
撰寫人:吳佩蓉


本文出自師大百寶箱,如您欲修正相關內容,請您來信[[1]]ntnuhis@ntnu.edu.tw說明,我們會在未來再版時彙整相關意見供師長參考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