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類夏令營隊: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師大維基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已保護「各類夏令營隊」([編輯=僅允許管理員](無限期)[移動=僅允許管理員](無限期)))
第 13 行: 第 13 行:
 
<br>撰寫人:陳郁雯
 
<br>撰寫人:陳郁雯
 
[[category:校園活動]]
 
[[category:校園活動]]
 +
 +
----
 +
{{師大百寶箱}}

2015年1月19日 (一) 14:56的修訂版本

工業教育學系暑期科學營/高緯成同學提供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擁有各式各樣、種類豐富多元的學生社團,並且同時也有活躍的學生活動,每到寒暑假,校園裡雖然少了為課業忙碌奔走的學生,卻可以看見各類型的暑期夏令營隊,各系學生利用本身的興趣及所學的專長,發展具有特色且適合各年齡層學員之活動及課程,讓學員體驗不同的於學校的教學方法與活動進行方式,並同時鼓勵其本系學生多參與課外教學活動。

此類營隊所籌畫之活動富含教育意義和啟發性,配合一系列活潑有趣的相關活動,除了提供參與的學員豐富的課外知識外,也增加其對團體生活的體認,帶動學習的氣氛和主動學習的意願,也透過營隊的參與發展學員本身的興趣及專長,引導出未來學員個人的性向。

除了以各系為單位所籌劃的相關夏令營隊之外,也有以服務為主要宗旨的暑期服務隊,服務的對象多為偏遠地區學校,服務的形式固然很多種,由於身處師範教育體系,對於教學有著特殊的熱忱與專業能力,藉著不同領域之學術專業的學習與薰陶,使得此類的服務營隊能夠兼具教育性、趣味性、與多元性的活動。藉由活潑生動的課程設計來引發學員的學習興趣,希望能夠為偏遠地區的學童提供豐富多彩的知識與文化刺激,以開發出更多的潛能與學習力。除了服務活動的成功外,營隊夥伴也會在工作中獲得身心各方面的成長,「服務他人、成長自己」,透過服務,學習到待人接物、活動規劃等,更同時獲得一份分工合作、團結同心的成就感,並培養樂觀進取、積極奉獻及關愛社會的服務人生觀。

各式各樣的夏令營隊為大學生活增添更加鮮明的色彩,是踏入大學殿堂的學子絕不容錯過的,透過營隊的參與、籌畫、服務,除了自身知識技巧的進步與增進,也在過程當中培養了人際互動、團隊合作、以及樂觀進取的軟實力,為大學生活寫下一頁精彩,亦為將來進入職場提前做準備。




撰寫人:陳郁雯


本文出自師大百寶箱,如您欲修正相關內容,請您來信[[1]]ntnuhis@ntnu.edu.tw說明,我們會在未來再版時彙整相關意見供師長參考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