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校區: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出自師大維基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已保護「公館校區」([編輯=僅允許管理員](無限期)[移動=僅允許管理員](無限期)))
第 8 行: 第 8 行:
 
<br>撰寫人:黃 生
 
<br>撰寫人:黃 生
 
[[Category:校園風貌]]
 
[[Category:校園風貌]]
 +
 +
----
 +
{{師大百寶箱}}

2015年1月19日 (一) 09:55的修訂版本

本校在民國55年因發展之需要,議定設置分部,當時省府主席令農林廳撥原屬桑蠶改良場土地9公頃供本校擴建之需,乃有公館校地;公館校地經校務會議決議將理學院全部及各學院研究所遷於新址,而於民國59年興建行政與研究大樓,是為分部第一期工程。同時研擬三年計畫,擴充規模。

世銀貸款

此時本校已獲世銀貸款興建理學院大樓,然因桑蠶改良場移交公館校區土地一再延誤,本校亦未積極催促,以致理學院大樓開工之前仍是滿園桑林,無法動工。直至張前校長宗良到任,方積極辦理變更並處理地上物。而在桑樹鏟除、建築完工後,校園僅剩桉樹一株,周遭均為荒地,亟須綠化。乃於64~65年間由馬慶餘先生率分部事務組同仁進行全面綠化,然因經費短絀,僅能商請林務局免費供應樹苗,由植物分類學家黃生教授選擇樹苗種植,經三十多年時光,方有今日巨木參天之景觀。 世銀貸款僅作教學實驗大樓的設計,並不包括校園設計,故分部迄未作校園整體規劃,後續諸樓,皆循有地即建之原則。理學院遷入之初(民65年),僅有分部入口40米寬的大道,兩旁建築亦僅行政大樓、研究大樓(現為數學大樓)和理學院大樓等主體建築,民國75年梁尚勇校長任內改建校門,拓寬道路,增設停車場,對校園動線積極歸劃,貢獻良多。

校園改革

2004年,本校環境教育所獲教育部及內政部營建補助永續校園計劃,展開一系列的校園改革。在行政大樓後方,營造由四個條形生態池和木棧道組成人工濕地,處理所有的生活污水,也創造了一個小而幽雅,生意盎然的生命世界。這正足以代表我校堅強的生命力和永不放棄追求卓越的信心。

公館校區的歐洲(all pass)公園


撰寫人:黃 生


本文出自師大百寶箱,如您欲修正相關內容,請您來信[[1]]ntnuhis@ntnu.edu.tw說明,我們會在未來再版時彙整相關意見供師長參考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