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群畫廊

出自師大維基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德群畫廊/蔡沛容攝

德群畫廊位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館一樓,係將原「師大畫廊」更名設立,內部重新整建裝潢並設計成有藝術氣息的專業畫廊。目的為表彰與感謝本校美術系前教授,現今畫壇世界級大師朱德群先生對本校之貢獻。

朱德群教授

朱德群先生於1920年出生於中國江蘇省,1914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於杭州藝專,曾在其母校及中央大學任教。1951至1955年間任教於本校,1955年赴法國深造,數十年孜孜探索研究,成為享譽國際之藝術家。朱教授畢生致力於藝術創作、傳承與創新、兼容並蓄中西文化精髓,卓越之藝術成就備受尊崇,更於1988年獲法蘭西藝術學院終身院士榮銜,為華人藝術家之第一人,並在2005年獲歐洲傑出人才獎,是少數獲此殊榮的華裔人士。 朱德群教授為鼓勵青年藝術人才向學,於2007年慷慨捐贈距作「榮光的直感第26號」義賣所得一仟萬元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2008年復捐贈大作「奇妙之光」予師大義賣,嘉惠學子、振興學術,意義深遠,師生感佩。 大師之成就師大與有榮焉,其對藝術之追求與執著及勤奮不懈的精神,尤值得後輩師法,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設立德群畫廊以資紀念,並表示尊崇與景仰。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於2009年3月25日晚上在美術系館,舉行德群畫廊揭牌儀式,校長郭義雄、各學院院長和多位所長一同見證歷史的一刻。
撰寫人:蔡沛容


本文出自師大百寶箱,如您欲修正相關內容,請您來信[[1]]ntnuhis@ntnu.edu.tw說明,我們會在未來再版時彙整相關意見供師長參考修正。